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寻水记

2019-03-05 15:17:23

早晨起来,打开水龙头一看,咦!一滴水也没有,又断水了,唉!

农村没有自来水,是从山上的水源接的水。铺上水管,连接到家里的蓄水塔,为了防止水管老化得快,还得把它埋进土里。 而要是断了水,日子就难过了!这一天,我又跟上爷爷、爸爸,一路找水去了。

我们一路走去。丛林里、水沟旁,都是排查的重点,这些地方最难发现“蛛丝马迹”。咦,这儿怎么会有“哧哧”的声音,还是爷爷有经验,及时地提醒了我们,爸爸放下锄头,劈开了草丛,果然,一股细细的水柱,不断地往外冒着!太棒了!爸爸提起锄头,轻轻地扒开周围的湿土,稍一用劲,“哗啦”一声,一股水箭喷射而出。“哦!找到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等等”爷爷却皱起了眉头,怎么了?爸爸也停了下来,仔细一看,却苦笑了起来。唉,又错了!没办法,给人家重新装上接口呗!

太阳越升越高,阳光火辣辣了起来。我们这里挖一锄、那里接一口,两个钟头过去了,自家的水管还没见个踪影。爸爸累得满头大汗,一屁股坐在地上,气呼呼地抽着闷烟。这活我也参加了好几回,运气好了,一会儿就搞定;要是运气不好,找个两、三天的都有。

要有个明显的目标就好了!我怔怔地管道,陷入了沉思。突然,水龙头的影子跳进了我的脑海。

“爸爸,水路上装些水龙头吧”

“水龙头?”

“一小段装一个……”

“这个好”爷爷朝我点了点头。

似乎是我的话激励了大家,不一会儿,爸爸居然找到了接口,问题很快也就解决了。

往后的几天里,爸爸又跑了几趟山里,在每个接口的地方,弄了口小井,并装上了水龙头。效果是明显的,不出几天,邻居家的人们也都纷纷效仿,重新把水路整治了一番。看来,吃过这苦的人们不少嘛!

一个小小的改变,竟然让好多的人省去了好多的麻烦!我是该得意的,但似乎没人记得起我来的。不过没事,经历了这事,至少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幸福美好的生活来自于创造,而和谐顺畅的生活却是来自于创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