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背《弟子规》

2019-03-05 15:20:52

今天,学校规定全校通背《弟子规》,听到这个通知我们全班同学既高兴又烦恼,高兴的是我们班大多数同学都背过了,但烦恼的是为什么开始背我们不会的《弟子规》呢?我认为他们心里会想,“真讨厌,我真想装着病,不来上学”。

《弟子规》的第一章是“总叙”,因为妈妈让我回到孔子的思想和种种方法,所以“功夫不负有心人”,妈妈说中了,第一章我就轻松过关了。

就这样我们的老师让我们进入到了第二章“入则孝”由于我的偷懒妈妈嘱咐我背,我就没有背,谁知道老师的进度这么快?“我就两天打鱼。三天晒网”。蒙混过关了。

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们班老师让我们回家背第三章哪知我不愿意背,不好好背,最后的结果就是一个字也没有记住。

今天,老师说挨个过塞子,老师的这一句话把我吓得浑身冷汗,下课的课间、中午我全力以赴的追赶终于都赶上来了,让同学贾子钰帮我考考。她说还行,但还得在背背。

结果,到我了,我一紧张,背得吞吞吐吐,最后经过老师和同学的提醒我勉强过关了。

我认为这次过关我很失败,所以我保证以后应该好好写作业,不能把老师留的作业当做儿戏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