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香蕉+薯片=?

2019-03-05 15:22:13

香蕉软糯香甜,是我的最爱;薯片香脆可口,令我垂涎三尺。可是今天,我要彻底颠覆它们的作用,让它们变成你意想不到的东西。

首先有请主角上场——一根香蕉、两个薯片,配角——小刀、打火机和玻璃杯。魔术表演开始——我手握小刀,切去香蕉的两端,切得十分平整。再小心翼翼地把切好的香蕉放入玻璃杯中,将薯片掰成一个长条,再把薯条插到香蕉中心点上。一根“蜡烛”就制作成功了,接着我拿来打火机,“咔嚓”打火机冒出了一团小火苗,靠近 “烛芯”,“呼,好烫啊!”。我慌忙丢掉打火机,“烛芯”的火焰也随即熄灭。总不能前功尽弃吧!不服输的我又一次拿起打火机,进行第二次实验。这次我加大了火力。随着“咔嚓”一声,蜡烛再次被点燃,而且持续的时间也很长,终于成功了啦!我的心跟金黄色的火苗跳起欢快的舞蹈。

那么,这根“神奇的蜡烛”背后的原理是什么呢?原来薯片是用土豆做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在加工过程中又加入了食用油,这两种东西都是可燃物,所以一点就着了。

怎么样?你猜到了吗?香蕉+薯片=蜡烛!真是“没有你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啊!创新无处不在,让我们一起开动脑筋,动手尝试,让一个个充满智慧和创新的小实验丰富我们的生活,改造我们的世界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