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蚕丝被

2020-02-05 10:05:01

目前,市场上蚕丝被的质量参差不齐,部分存在使用说明不规范、纤维含量不准确、填充物质量偏差率高的问题。在此提醒消费者,购买蚕丝被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尽量到正规商场选购,优先选购信誉好和标识全面的品牌,同时仔细查看标注的填充物是桑蚕丝还是柞蚕丝。桑蚕丝是由桑蚕分泌的丝,又细又长,白里微微带点黄,手感细腻光滑,有一股淡淡的动物纤维特有的气味。用这种蚕丝制作出来的被子特别柔软、贴身,是蚕丝被中的上等品。柞蚕丝是由柞蚕分泌的丝,比桑蚕丝短、粗,其原始颜色比较深,往往要用化学药剂进行褪色处理。柞蚕丝中所含的“丝胶”较多,因此手感较粗糙,光泽也比较暗淡,做成的蚕丝被与桑蚕丝相比不是很贴身。

第二,选购蚕丝被时,尽量查看填充物的品质,优先选择桑蚕丝、长丝棉或中长丝绵的蚕丝被,注意选择填充物外观色泽和厚薄均匀,没有明显硬、软绵块和硬丝筋,无污损、无异味的。

第三,消费者要注意查看商品的使用说明,严格按使用说明的提示进行使用和维护保养。购买后要注意留存购物凭证,以便万一出现质量问题,有助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商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