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童年趣事

2019-03-07 15:39:00

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但它的短暂,就像流星划过夜空,人们享受完它的美丽与明亮后,就消失了。在童年发生的一些趣事,不会被时间的海浪冲刷掉,而是会铭记一辈子的。

记得我七岁那年,妈妈带我去了一个商场。就在我漫无目的地跟着妈妈往前走时,突然眼前一亮,看到几个阿姨旁边有几个长条气球编成的可爱图案!她们把编好的气球发给一些“慕球而来”的小朋友们。

我看着多彩的气球由一个个呆板的长条变成“小狗”、“蝴蝶”、“剑”……多有趣啊,我看得两眼都发直了。我大声向妈妈提出买长条气球的要求,妈妈同意了!

气球到货的那天,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结果左脚绊了右脚,差点摔了一跤。妈妈帮我拆开包装,我立马挑了几个喜欢的颜色,并给它们打好气。我拿过一根就想像那个阿姨一样行云流水地编出一大堆讨人喜欢的图案,但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把气球拧来拧去,编成了“四不像”,看着它丑丑的样子,很好笑,我也快被自己“笨”乐了。

我想编气球的乐趣也许就在此吧,它最初的形状可能不如自己所愿,但熟能生巧,慢慢地就能摸到一些门道,编出来的样子就随心所变啦。一次,我想把气球的头和尾拧在一块儿,使它变成一个圆。可我刚把头尾挨在一起,就打消了“拧”的想法。因为更多的念头一齐冒了上来:爆了的话怎么办?爆了后手会很疼吗?拧了之后会弹回来吗……不!我摇摇头,甩掉了这些可笑的想法。爆了也得试试!我把脸偏到一边,眯起眼睛,把气球的头尾叠在一起,慢慢拧了几圈……成功了!它就是我心中想要的样子!喜悦和激动交织在一起,我似乎爱上了编气球,感觉趣味无穷!

虽然我编出的气球没那么多变,不过毕竟是自己编的,所以它们是独一无二的,我格外珍惜。气球也爆过,但我并不怕这种似乎是刻意来捉弄人的声音。我也明白了一件事:童年的乐趣在于自己内心的坚持。

气球编出了我的童年,编出了我的多彩生活,不管在别人眼里它们是什么形状,但它们带给我快乐,带给我乐趣,我才不在乎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