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游岱仙瀑布

2019-03-07 15:40:46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国庆小长假的第五天。吃过早饭,爸爸和妈妈才匆匆决定要带我和外公去德化石牛山岱仙瀑布景区游览。我们整理好行装,踏上了德化自驾游之旅。

秋高气爽,太阳普照大地,我们在蓝天白云下一路驰骋,车窗外是那一幅幅流动的画。连绵起伏的群山,在蓝天的映照下显得格外苍翠,山间一座座平房若隐若现……我连忙拿出手机抓拍各种美景,生怕错过最美的瞬间。

忽然,眼前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哈哈!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噢耶!”我欢呼雀跃地下了车,激动得连连转圈。我和妈妈迅速汇入购票人群,排队通过检票口,顺利到达景区。

岱仙瀑布有“华东第一瀑”的美誉,发源于德化县石牛山的赤石溪,溪水流经山势雄浑的飞仙山峰,飞泻直下184米。奇妙的是部分溪水流到边崖,形成一道宽宽的、水流似油从漏斗穿过状的油漏瀑。因此,岱仙瀑布也称为岱仙双瀑。东为岱仙瀑布,西为油漏瀑布。岱仙瀑布激流而下,声若叠叠的浪涌上岸滩,气势恢宏;油漏瀑布则像一张镶在大石上的银毯,阳光的照射下闪着耀眼的银光。岱仙双瀑交相辉映,雄伟壮观,让人惊叹!

站在瀑布脚下仰望,我不禁吟诵起唐代诗人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千古名句。岱仙瀑布是德化石牛山的一大奇观,鬼斧神工的峭壁和诙谐古老的传说让人神往,真是一处不可多得的生态旅游景区啊!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带上几个伙伴故地重游,再次感受岱仙瀑布的别样风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