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拜访孔子

2019-03-07 16:13:37

我在自己书房里看着一本厚厚的论语,看着看着,为看得非常起劲,感觉就像孔子就在我的旁边,对我讲着一些令人深刻的大道理。就这样,为沉迷在论语这本书里,渐渐的,梦境开始了。

我无缘无故来到了一所简陋的房子里,突然,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穿着书生的衣服,还有许多的书生拿着一本厚厚的书,正在摇头晃脑,念着书中的话。还有的坐在椅子上,写着一些字。有的互相交谈,互相学习着道理,最令我惊奇的是,额竟然看到了历史上中所描绘的一个伟大的人物——孔子。为正看见他在教导自己的学生,看到他博大精深的样子,为整个人都充满了好奇和激动。

为小心翼翼的走向他,直到看清孔子的面孔,他长着一算大眼睛,脸上布满了皱纹,嘴边上下还有长长的白色胡子。他坐在石头上,突然看到了我。孔子有几千名学生啊!为顿时佩服孔子了。他看着我,为不由得紧张起来,朝他走了过去。当为过去的时候,便听他说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听了他的话,为的脸一红,为一直都想请教一下孔子的,没想到今天可以实现愿望了。

“孔子先生,您能教我一些学习的方法吗?”我走在他的前边,和古代人的坐姿一样,耐心的听着他的话。他告诉我说:“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我们要对学习充满了喜爱,这样学习才能有所进步。”接着,为又听他说道:“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不仅仅要思考,还要学习,学习的时候也要思考,这样才能学好。同时,学过的知识还要牢牢的再记住一遍,方能深记于头脑之中!”听了孔子说的话,顿时让我的思路清晰了,原来学习是要这样的!

之后,为还向孔子问了很多问题,我们也聊得非常尽兴,他告诉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我听了孔子的话,便知道要多多观察身边的人,总有一个人的有点是值得我去学习的。我和孔子聊了很久,直到聊到了晚上。之后,我便睡着了,醒来之后,为才发现自己正在书桌上趴着。原来我睡着了啊!

不过我挺享受的,竟然在梦中拜访了孔子,还从他的身上学会了许许多多的道理,而且都是对我的学习有帮助的。知道了孔子对我说的话,以后在学习上,我便可以努力又有准确的方法学习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