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漂亮的“小喷泉”

2019-03-11 15:15:02

有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喷泉”,我被深深地吸引了,看到最后才知道,这是个科学实验。

这个实验只需要一瓶可乐,几颗泡腾片。 要是我也能亲手做这漂亮的“小喷泉”,那该多好啊!

我缩紧了身子,蹑手蹑脚走出了房门。我左看看右看看,确定妈妈不在家时,我像捕食的猎豹般飞快地跑进厨房,两只手轻轻地打开冰箱门,赶紧拿出一瓶可乐。我从厨房探出脑袋,再次确定妈妈不在,才快速地跑回了房间。

我现在有了可乐,就只差几颗泡腾片了。对了,可以上超市买啊!突然,我又开始警惕起来了,就像被通缉的犯人似的。我走到了楼下,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出门,去了超市,买了泡腾片。我的手捏紧了泡腾片,以最快的速度冲回家。

我把房门一关,拍了拍手说:“万事俱备,只差护具啦!”我望了望四周,看到了书本上的透明书套。不如就用它来做护具吧!

“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了,让我们倒数,10、9……”我手中拿着一颗泡腾片,悬在瓶口。

我一松手,往后退了几步,只见泡腾片掉进可乐中,一瞬间,可乐瓶中出现了一团气泡。它们“咕噜咕噜”地叫着。然后“咻”的一声,可乐喷涌而出,竖起了一道橙色的“喷泉”。在我眼中,那漂亮的“小喷泉”比任何真的喷泉都还要波澜壮阔。

正当我聚精会神欣赏我的佳作时,背后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团阴影,我一下子怔住了,头僵硬地扭了过去。妈妈正怒目圆睁地盯着我。我心底一颤,糟了!

妈妈果然严厉地批评了我,不过我的两只眼睛还是忍不住看着那个漂亮的“小喷泉”。

不管妈妈怎样骂我,都没有减少我心里的每一份快乐、每一丝满足,更没有阻挡我对创新的向往和憧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