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丰田在华首款新能源车型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E+上市

2019-03-11 15:21:36

3月9日,丰田在华首款新能源车型——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E+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共推出先锋版、领先版、豪华版、旗舰版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8.98-21.28万元。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表示,“卡罗拉双擎E+是丰田电动化战略在中国落地的又一具体举措,我把它称作‘一汽丰田的新能源1号车’,它标志了一汽丰田正式开始布局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让先进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据介绍,卡罗拉双擎E+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设计,专用充电桩只需3小时即可充满,同时新车也支持家用电源充电,无需依赖专用充电桩。卡罗拉双擎E+纯电续航可达55公里,总续航里程近千公里。

外观上,卡罗拉双擎E+前脸采用网状格栅设计,在车灯侧围、车尾处的PLUG-IN HYBRID标识,彰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新增天际蓝配色、高级棕色内饰,车内后排空间达到960mm。

卡罗拉双擎E+得益于丰田全球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自1997年丰田推出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以来,THS(Toyota Hybrid System)以独特的行星齿轮组为核心的E-CVT成为其标志性技术,匹配阿特金森发动机,实现高效、平顺的动力输出。

在技术储备方面,丰田已经形成以“三电”为核心的电动化汽车技术。由“电机+电控+电池”系统组成的“三电”为核心,可以与发动机、充电设备、燃料电池等不同零部件组合,形成HEV、PHEV、EV、FCV多种车型,为将来更丰富的产品布局打下基础。

此外,卡罗拉双擎E+作为丰田准四代混动车型,采用目前丰田先进的准四代PCU和更大容量的动力电池组,大大强化了其EV性能。

作为丰田首款落户中国的新能源车型,卡罗拉双擎E+进一步扩充了卡罗拉家族阵容,使得卡罗拉家族成为一款同时拥有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四种车型的家族产品。

自2005年引进第二代PRIUS普锐斯,2015年发布卡罗拉双擎,到今天推出卡罗拉双擎E+,一汽丰田一步步落实着丰田电动化战略。以卡罗拉双擎E+作为基点,一汽丰田未来将进一步布局国内新能源市场,在2020年将导入首款EV车型。

去年,一汽丰田发布了“致真 至极”的品牌口号,并推出了包含品质升级、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和营销升级四大全新品牌战略。卡罗拉双擎E+的上市,进一步夯实其新能源化战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