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

扶风人民医院 向贫困户患者捐款

2019-03-11 16:07:00

微信图片_20190311160446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讯(记者朱红建 通讯员胡杰华)“不仅治病,还给捐钱,谢谢,谢谢 ......"。3月 4 日上午,当神经外科副主任王文刚、护士长谷列侠将1500元钱和50元饭票送到巨伟的父亲手里时,其父激动地热泪盈眶。

微信图片_20190311160452

2016年3月,家住天度镇晁留村年仅20岁的巨伟突发车祸,生命垂危,以特危重型颅脑损伤,脑疝形成,入住神经外科,医护人员积极抢救,行双侧开颅术,把他从死神的手里夺了回来,2月后其康复出院。今年2月25日,巨伟再次入住神经外科进行颅骨修补,其父情绪十分低落,有时一个人躲在卫生间啼哭。主管医生和主管护士发现后,与其父贴心交流,得知巨伟一家四口人,其母患有精神病,80多岁的老爷爷还需人照顾,家境贫穷,是低保贫困户。巨伟三年前车祸伤由于牵扯第三方责任,住院费未能报销,为此不仅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外债。

微信图片_20190311160456

“病魔无情,医护有爱”。面对巨伟家庭困难,神经外科医护人员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住院期间,王文刚主任、谷列侠护士长给予了他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单间病房按普通病床收费,并减免了一些医疗费用。同时,科室人员自发决定尽一些绵薄之力,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副院长王文辉得知情况后积极带头捐款,你100元,他100元,就连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护士也慷慨解囊。

一滴水落入池塘,只有秒钟涟漪,而很多滴水汇聚一起就是一大片水花。虽然仅仅筹集到1550元钱,但却饱含着神经外科医护人员的一份真情,让巨伟和父亲增添了一份战胜病魔的力量,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人间大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