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痴呆对人的影响也分男女?

2019-03-12 11:13:09

痴呆是导致澳大利亚人死亡的最大原因之一,但是来自昆士兰大学(UQ)的研究人员发现痴呆对男女的影响并不相同。

UQ健康生物统计专家Michael Waller博士表示这项与弗洛里神经科学和心理健康研究所合作完成的研究分析了110万与痴呆相关的已故澳大利亚人的数据。“随着人们的年龄增加,患痴呆的概率显著增大,尤其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Waller说道。“我们的研究分析了与痴呆相关的死亡案例的记录。在184562份证明中,我们发现女性由于阿尔兹海默症而死亡的概率比男性高14%。阿尔兹海默症会通过破坏大脑中的神经元而造成痴呆。”

该研究还发现男性死于血管性痴呆的概率比女性高20%。血管性痴呆由流向大脑的血流受阻导致,是继阿尔兹海默症之后第二大常见的痴呆。Waller博士表示这项发现表明有一些生物因素导致了男性和女性因阿尔兹海默症和血管性痴呆的死亡率不同。

“这些因素可能包括荷尔蒙水平的变化(尤其是在更年期之后),甚至还包括其他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的不同的风险。因此我们在研究疾病如何影响人群时需要有一个宏观的观察。此外不管是否存在性别差异,社会都需要考虑到人们更长寿导致更多人会患痴呆的影响。”该研究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