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真没想到

2019-03-12 14:36:08

老妈跟我说,大约在十年前,人家说以后买东西,都不用离开家门,只要坐在电脑前用鼠标一点就可以买到你想要的东西。那时还感到非常得不可思议。可如今,这一切早已经成为了现实,而且应经成了常态,不足为奇了。真没想到,这世界变化真是快啊!

是啊,小时候老妈常常带我去书店,现在买书就上当当网,书来得快还比书店便宜了;需要买衣服,不再去服装店逛了,唯品会里都有你满意的;客人来了,不一定要去餐馆了,美团外卖给我们送来一道道美食……真没想到,这是一个飞速改变的时代啊!

今年春节里的一天,穿戴一新的老妈带着我去舅舅家做客。到了大街上,老妈对我说:“我们去舅舅家,可不能空着两只手啊,得买点什么带去给表弟吃。”路旁刚好有卖水果的,各色的水果摆满了小推车。看见我们到跟前了,卖水果的老大爷马上笑脸相迎:“要买什么水果呀,尽管挑!”我们挑选了一些苹果、香蕉、梨,过了称,老爷爷爽快地说:“一共五十五块六。算五十五吧!”老妈拉开手提包,翻了一会儿,却没找到钱包,着急地说:“刚刚走得匆忙,忘带钱了!”

那怎么办?难道真只能空手去做客?我把提在手上的一袋水果,放回水果车上,想跟妈妈一起离开。老爷爷乐呵呵地说:“没带钱也没关系啊,有带手机吧?”手机,有啊。难道我妈还要把几千块的手机押在这,跟您老人家换水果?我在心里嘀咕着。

“微信支付!”老爷爷指了指小推车车架旁边的一个二维码,还是笑眯眯地说。“什么?您老人家也懂得使用微信支付做买卖啊?”老妈看着眼前这位六十多岁的老爷爷,似乎有点不相信。

“扫一扫,扫一扫!”老爷爷说着也从口袋掏出一部手机。妈妈打开手机微信,对着车上的二维码一扫,“嘀”的一声,手机上就出现了付款页面,输入钱额,密码一输,成功支付!老爷爷看着手机,点着头说:“恩,可以了!”。

“真没想到!您老人家跟得上时代啊!”老妈向老大爷竖起大拇指。“不跟上不行啊!现在好多年轻人来我这买水果,基本上不给现金了,他们也是要不忘带钱,要不就是嫌找钱麻烦。如果我没有学着用微信,会少做不少生意啊!创新时代,更要活到老学到老啊!”

在去舅舅家的路上,老妈跟我讲,老人家都懂得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一名小学生,更要努力学习,学会创新,掌握更多的本领。因为未来的世界,会出现许多你“真没想到”的事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