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肾结石多喝水未必有用!

2019-03-12 16:22:11

当你看到身边有人疼得龇牙咧嘴,手还放在肾脏处,十有八九,这哥们是得了肾结石。那种绞痛,没体会过的人是不会懂的,简直比小拇指被砸的疼痛有过之而无不及。

如果你跟别人说得了肾结石,一般都会叫你多喝点水,多喝水,很快肾结石就能排出体外。其实你不知道,肾结石多喝水未必有用!

肾结石喝水,大有讲究

多喝水确实可以稀释尿液,防止结石形成,延缓结石变大的速度。这在预防肾结石方面有重要的作用。

0.3毫米以下的肾结石

通过多喝水,勤运动如跑步、骑单车等,是可以通过泌尿系统排出体外。

0.3毫米以上的肾结石

大于0.3毫米的肾结石,多喝水也很难通过泌尿系统排出。超过1厘米的肾结石,不可能通过输尿管和尿道自行排出。

比较大的结石向下移动的过程中,经常会卡在狭窄处,容易造成梗阻。这个时候继续多喝水,很容易对泌尿系统造成很大的压力,甚至引起肾积水。

如果结石超过了一定的大小,或者出现尿路梗阻的情况,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除了正确多喝水预防肾结石,在吃的方面我们需要主要些什么。

减少钠的摄入

高钠饮食容易引发肾结石。建议每日钠摄取量低于2300毫克。如果以前得过肾结石,建议每日钠摄取量低于1500毫克。

少吃高酸食物

高酸食物如菠菜、西蓝花、竹笋、油菜等,都不推荐肾结石患者多食用。

 维生素C补充要适量

维生素C会促进食物中草酸吸收,也会酸化尿液,促进肾结石的形成。

肾结石喝水有讲究,看完这篇文章是不是更懂肾结石了。如果药物不能缓解疼痛或肾结石直径较大时,请及时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治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