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台区开展网吧和重点网站安全大检查

2019-03-13 10:48:00

本报讯(通讯员 尚靖)为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按照汉中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汉台分局网安大队近期对全区重点交互式网站,网吧上网实名制登记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强化落实实际管理责任和网站平台主体责任。

检查前,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检查方案,明确检查时间、内容、重点和方式方法。从2月25日起,公安汉台分局网安大队对全区重点交互式网站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在检查中,网安大队民警从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等方面对相关应用信息系统、网络安全设备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对网站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网站防入侵、防攻击、防篡改的能力情况;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备份恢复、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抽查。要求各网站负责人要自觉进行登记备案,规范网络信息,落实网络主体责任,严防出现虚假、低俗、违法信息,切实加强对网络信息服务的基础管理。

在网吧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了网吧实名制登记落实情况,逐一核对上网人员身份证件,确保一人一证,实名登记。严禁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检查网吧视频监控是否正常运行、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确保消防安全无隐患。

此次共检查重点交互式网站5家,网吧26家。通过此次检查,各网站负责人和网吧业主充分认识到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工作和网吧实名登记制度的重要意义与作用,确保了汉台区网站和网吧的健康安全运行,网络空间清朗有序,进一步夯实了安保维稳工作的根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