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鸡扶风:县中医医院进行手卫生知识培训

2019-03-14 10:14:36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郑洁琼)近日,扶风县中医医院院感科认真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服务大提升活动安排,对全院外科医生进行手卫生知识培训。培训会由院感科主任主持,医务科主任陈海生及外科医生、实习医生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14101307

首先,医务科主任陈海生作动员讲话。他强调,院感工作是提升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的重要工作,正确、规范的手卫生尤为重要。他希望全体医务人员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从日常工作入手,从细节做起,提高整体队伍的防控意识,认真落实好手卫生工作,促进医疗质量安全服务大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314101314

院感科干事冯小利对手卫生的重要性、手卫生的概念、洗手的指征及如何执行手卫生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及手卫生消毒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190314101318

医院手术室护士侯燕妮、张璐联合为大家演示了标准的外科手消毒,并从卫生洗手、刷手、干手、外科手消毒四个步骤进行分解示范,并演示了穿脱无菌手术衣、戴无菌手套的操作规范,强调了应注意的细节。

院感科主任做总结讲话。她提出了医院感染的“五大要素”,强调做好手卫生是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医院感染的方法。要求外科医生提高手卫生的意识,熟练正确掌握卫生洗手方法,严格执行手卫生规范,落实医院感染控制的基本要求,控制院感风险,杜绝院内感染的发生,更好的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