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6到8万级“爆款”小车 试驾奇瑞全新艾瑞泽5

2019-03-14 15:01:38

近年来自主品牌轿车实力越来越强劲,凭借着优异的科技及出色的性价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其中奇瑞艾瑞泽系列更是在A级轿车自主品牌市场中成为“爆款”,艾瑞泽5创造了上市两年,销售35万辆的中国品牌轿车上市销量的增速奇迹。在今年10月份,艾瑞泽5的升级换代车型全新艾瑞泽5上市,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外观上,全新艾瑞泽5继承了艾瑞泽5的运动美学设计理念,在细节处有改进。例如前包围和雾灯区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看起来更加运动,同时增加了一条LED日间行车灯。六边形的前格栅面积很大,内部采用蜂窝状的设计并且使用一条银色镀铬条贯穿车头,拉伸横向的视觉宽度的同时增添了时尚感。前大灯为卤素光源,远近光一体且带有透镜。

新车在侧面部分的调整则稍微小一些,全新艾瑞泽5的侧裙线条要更加有力,配合新样式的轮圈样式,进一步展示出年轻化的一面。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82mm,轴距为2670mm,与艾瑞泽5保持一致。17吋超大暴雪亮面轮辋,视觉效果美观大方。

在车尾部分,后包围加入了横向的镀铬装饰条,细节上更加精致。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内部的LED光带点亮后拥有很高的辨识度。

内饰上,全新艾瑞泽5的变化相当大。采用了最新的科技座舱设计风格,更加简约也更加有科技感。三辐式方向盘造型饱满,握感十分扎实。两侧带有多功能按键,支持多媒体控制、蓝牙电话、定速巡航等功能。仪表盘黑底白字的设计读取清晰,中间的7英寸液晶仪表屏可以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同时还可进行颜色的调节。

配置上,新车共提供7款车型,涵盖了4个配置版本,其中ABS+EBD+ESP、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屏幕等均为标配。高配车型还会搭载“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能让全新艾瑞泽5识别46种方言,普通话识别率接近100%。“智云管家”功能不仅能让全新艾瑞泽5实现4G高速互联网的实时在线,还拥有音乐、天气、新闻、票务、地图等各种实时服务。此外,“智云管家”还提供车辆故障一键救援服务、主动用车提醒服务等主动式的用车生活服务,满足车主多方面的用车需求。

动力部分,全新艾瑞泽5全系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41牛米,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CVT变速箱。

1.5L的动力配合这款车在城市道路中行驶完全足够,在经济模式下猛踩油门虽然没有过于强烈的加速快感,但是整体非常平顺。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感觉则完全不同,强劲的动力输出能够明显感觉到。对于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表现可以说相当的优异。

总体来说,全新艾瑞泽5的性价比是相当高的,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有很强的竞争力。精致的外观、优异的配置都是加分项,价格方面,全新艾瑞泽5的市场指导价为5.99-8.29万,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成功选购全新艾瑞泽5的用户还可享受50%购置税优惠以及至高3000元金融补贴。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或者是小康家庭的第一台车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