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最想发明健康守护手表

2019-03-14 15:40:58

“他年纪轻轻,患这种病主要是因为工作过度劳累,生活无规律,经常熬夜、吸烟等导致的……”医生伯伯沉重地陈述爸爸的病情,只见妈妈泪滴不断划落。爸爸是一名检察官,一办起案件来,总是四处湖波,废寝忘食。望着病床上的爸爸,我是那么的无助。

像爸爸这样兢兢业业忘我工作而忽略上书身体的人可不少。当前,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敌人,已经不是传染疾病。而是由于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非传染性的慢性病。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人中真正健康人的只占5%,被诊断病的不足2O%,其余75%以上的人都处在亚健康状态。而今,亚健康状态已经被医学界认为是人体健康的“头号大敌”。中国平均每4.08秒就会有一人因生病死亡,甚至有些人年纪轻轻就因工作加班猝死……这样的悲剧每天都在发生。那么,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我思索着,如果有一款智能手表,能随时将身体状况显示,对可能造成身体不适进行报警提示,那么对那些忽略自己身体的“工作狂”们就会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所以,我想发明一款健康守护手表。

这款健康守护手表初次启动时,首先会全面导入您的性别、年龄、职业、身高、体重等,并对您身体进行会面体检。通过您身体的综合报告,因人而异地制定健康守护计划。

这款手表有一个智能监控系统,首先会对您吃饭的时间、饭量、营养搭配等进行监控,根据您身体消耗能量提示您需要补充的营养成份,同时也会对您摄入的过量营养成份进行报警,引导您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其次,健康守护手表会对您的运动、睡眠、体重进行监管。它会根据您身体、工作等综合状况,为您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设置运动目标,对运动时间进行提示,并会实时鼓励您坚持健康运动。这款健康守护手表还会对您的睡眠状况进行跟踪,在您熬夜时,它会提醒您尽快入睡。当它检测到您失眠时,就会启动辅助睡眠系统,播放舒缓音乐,让您尽快入睡,并提高您的睡眠质量。

此外,健康守护手表会通过您的体温、心率、脉搏等生理状况,结合您的饮食、工作、运动、睡眠等情况,随时为您身体健康状况做出测评。还会根据您的测评结果,制定下一步健康守护计划。

我希望我发明的健康守护手表能让人们远离疾病,与家人永远健康地生活在一起。也希望爸爸能戴上我发明的健康守护手表,健康地工作、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