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智取钥匙

2019-03-15 10:30:54

科学课上老师教有关磁铁性质的实验,使我认识到磁铁同极相斥、异极相吸,磁铁具有吸铁的道理。老师让我们牢记于心,以后一定会对我们有帮助的。我想:切,磁铁的道理记得那么牢有用吗?顶多就是科学期末考试要考罢了!可是没想到,这还真派上用场了。

那天,是期末考试,天特别的冷,第一场考试结束后,我和同学一起急着上厕所。或许是衣服太厚的原因,当我掏纸的时候,一不小心一串钥匙“噹”地一声掉入下水道。我顿时石化了,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过了好一会我才反应过来。那可是家门的钥匙啊!晚上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怎么进家门啊!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厕所里面走来走去,双手拍着脑袋,想让自己想出办法来。这时,同学说:“好了吗?你怎么这么慢啊,等一下可是科学考试,小心老师会骂人喔!”“科学,科学……对了,磁铁!对呀!磁铁不是可以吸钥匙吗?”我一拍脑袋高兴地跟同学说:“你在这里帮我看看,别让人来这个位置上厕所,等我,谢谢啊!”说完,我便飞快地跑向班级去向人借磁铁,我的同学在厕所里感到莫名其妙。

不一会儿,我向班级同学借来一些磁铁,连忙跑向厕所。同学说:“你这小祖宗,终于来啦,咦,你带磁铁过来干嘛?”我连忙说:“来不及了,我等会儿再跟你解释!”

我把一只袜子脱了下来,把磁铁装在里面,用绳子把袜子口绑住,再用钩子勾住袜子,把袜子慢慢地伸往下水道。

终于,在转角口那边,钥匙被吸住了。我小心翼翼地捞上来。在捞上来的那一刻我激动地跳起来,高兴地叫道:“勾上来了!勾上来了!”原来科学课上所学的东西你创造性地使用它,真的能派上用场啊!

生活中就是要善于发现、善于思考,不断地创新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