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畅想明天

2019-03-15 10:31:37

夜,已深了,我还伏在书桌前奋笔疾书,一道金光从窗外闪过,我进入了一个不知名的世界。

我揉着迷糊的双眼,嚷嚷自语:“这是儿哪?”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这是未来的地球。”一个身着蓝色短袖的女孩子出现在我面前,我用双手撑起身体,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叫溜溜,我带你去我家玩玩吧!”溜溜还不等我答应,就拉着我的手往家里跑。

溜溜的房子是完全由机械构成的,家门口有个红地毯,说是红地毯,也可以说是平稳的传送带,人往上面一站,马上就被传送到了门口。一进门,迎面就来了一个七十来厘米高的小机器人,他伸着长长的手,为我们托来了一大盘水果,据溜溜说这是盘百味果,他们是用科学家发明的针筒扎进香蕉、桂圆……几百种水果里,提取出它们的基因,再把基因注入小苹果苗中,这样培育出来的果子就是普通的百味果了,这种果子那叫一个美味,既然有普通百味果,难道还有特别的品种的百味果?是的,据溜溜回答道,还有药用百味果。他把灵芝、桔梗、冬虫夏草……几十种珍贵草药中的精华,经科学配方灌进苹果苗中,再把普通百味果汁递到他的根部,药味百味果可是上等良药,它之所以叫药味百味果,就是因为它吃起来甜而且药到病除。

“我们开车玩去吧!”我满脸兴奋,“不过你会开车吗?”我又闪出了一丝疑惑,“不会!”溜溜笑着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一辆白色海绵制成的敞篷车出现在我眼前,和现在的汽车没什么两样,但有一个不同没有方向盘,我满怀疑问的坐进车里,车的座位软软的很有弹性,我问:“这怎么开呀?”他虚空拍了两拍,车子便自动开了起来,然后溜溜又叫道:“来盘饼干。”我惊诧地看着一双机械手把那盘饼干端到我们面前,我拿起一块饼干咬了一小口,蓝莓味、再咬一小口香蕉味、西瓜、草莓……前面有一个分岔口,“快!快转弯啊!”我喊道,而溜溜却心安理得地吃着饼干,还翘着二郎腿哼唱。我紧闭上双眼:呜呜,要撞上了,爸爸妈妈,永别了!两分钟后,我睁大眼睛,嗯,毫发无损,溜溜正乐呵呵地冲着我笑:“这可是近代,著名科学家某某发明的呢,可以自动转弯、供食、按摩……”溜溜边说边递上一瓶饮料,轻轻一尝,唇齿留香,毫无醉意,一瓶下肚,渐渐地,有种梦幻的感觉……

昏黄的灯光下,我趴在桌子上,做着甜甜的梦,梦里我去了那个未来的世界……畅想明天,展望未来,让我们对明天多一份期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