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火箭”升天

2019-03-18 10:26:07

一只美丽的火箭在天空中前行着,身后是一朵又一朵洁白的水花,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今天放假了,一篇文章从我眼前掠过“咦?水火箭?”我不禁疑惑道,“这是怎么回事?我还是亲手试试吧!”按照书上的步骤,应在矿泉水瓶盖上刺一个洞,这谈何容易,“笔尖、牙签”“轮番上阵”可瓶盖毫发无损,只好拿起小刀,可谁知一刮,瓶盖就裂开了一道口子,书上说洞大小只能容得橡皮管,又失败了。我只好再开一个,这次我就十分小心了,先用缝衣针刺进去,周围再扎几个,连接起来。最难的部分已经搞定,现在只要装半瓶水,准备发射。

首先将橡皮管与打气筒连接,接着不断打气,一开始还没有变化,渐渐的,瓶子上出现了一块白色的东西,接着慢慢变多,然后瓶子凹下去的地方鼓起,瓶底变圆,似乎撑不住了,只听“呯”地一声,瓶子向前飞去,横冲直撞,一会儿飞上天,一会儿弯来弯去,突然来到我的头上“嗞——”喷了我一脸水。第一次试飞虽然有些狼狈,但毕竟成功了。

试飞完成,我来了次创新飞行,多准备几只水火箭,往里面加进一些色素,同时连接打气筒,万“箭”齐发,好不壮观,除了个别失控或动力不足,其他照常发射,他们推推搡搡,五颜六色的水洒在地上,在天空滑出一道彩虹,水洗去了炎热,带来了凉爽。水火箭慢慢飞向远方……

我不禁疑惑不解,这样小的瓶子,怎么可以飞行这么远?我上网一查,原来是橡皮管使瓶子成为密闭空间,打气使气压增大,空气没地方去,只好将橡皮管“推”出去,于是。就形成了水火箭。

我的“火箭”升天了!看着地上的狼籍,我不禁想:火箭载去的还有我的刻苦钻研,以后要努力学习期待着实现长大后的飞天梦----中国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