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爱发明的他

2019-03-18 11:08:50

我摩挲着手里这把光滑帅气的玩具枪,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另一把简陋的自制手枪,思绪飘向了从前……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到好友小琪家玩。只见,小琪正悠闲地靠着墙,拿着本科技书在春日的暖阳下品读着。“有兴趣看我做一把皮筋枪吗?”他得意扬扬地问道。“小琪平时爱搞些小发明,今天又要搞什么名堂呢?”我心里暗暗思索着。“好啊!”我饶有兴趣地回答。听了我回答,小琪急忙放下手中的书,转身走进了房里。

半晌,我看着摆在我面前的木制衣架和铁管,疑惑不解地问:“这也可以做一把枪?”

他没有回答我,只是默默地专心致志地“工作”着。

只见他拆开衣架,把它们组装成枪托的样子,小心翼翼地用胶水黏好,确认坚固后,再在网上粘上一根铁管。就这样,一把皮筋枪新鲜出炉!

小琪顾不上与我说话,拿起一条皮筋,分别套在铁管的凹陷处,向远方早已放好的人偶瞄准。“三,二,一——发射!”小琪松开了皮筋,可人偶没有什么事,小琪却大声尖叫起来。我连忙跑过去看个究竟,原来他被皮筋打中了。

小琪不甘心地咬了咬牙,开始对枪进行改造。不一会儿,改良后的枪诞生了。枪的外形没有大变化,只是枪管上多了根钉子和一个夹子。我很疑惑这个小装置能有什么用吗?小琪马上用行动化解了我的疑惑……

他又一次拿起皮筋,一边套在铁管上,一边套在钉子上,“三二一……”小琪按下了架子。瞬间,一抹尘色的影子从我脸前掠过。“啪——”人偶被击中了。

成功了!在那温和的阳光下,小琪英俊的侧脸显得更加帅气可爱了。他爱动脑筋,喜欢发明创造,他就是我身边的“小爱迪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