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刘启云散文集、诗联集首发式在眉县举办

2019-03-18 14:51:00

微信图片_20190318144733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席彦兵)3月15日,刘启云散文集《水杉颂》、诗联集《千百年的守望》首发式在眉县第二幼儿园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318144740

此次首发式由眉县文联、眉县教育学会主办。陕西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陕西省老年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杨青云,眉县政协原主席、陕西太白山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卢文远,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杜鹃,眉县政协副主席谷建敏,眉县政协副主席李倩,眉县慈善协会会长周爱莲,眉县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富强,眉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范会贤,宝鸡市作家协会主席李广汉,宝鸡市楹联学会会长蒙卫军等共同出席,著名作家冯积岐、商子秦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另有宝鸡市及眉县文学爱好者百余人共同参加了首发式,县委宣传部范会贤副部长担纲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18144745

刘启云为陕西省老年诗词学会副会长,宝鸡市楹联学会副会长,眉县楹联学会名誉会长。一生酷爱文学的刘启云80年代初曾在乡村教学,期间为劝和邻里纠纷,挥笔写下“三户百年好,应传万代;五风十雨恶,当启新元”的对联,成为当地的一段佳话。以此为内容的联话《一副对联化解了家族矛盾》更是刊载于《宝鸡日报》、《三秦楹联》,为广大读者所熟知。

微信图片_20190318144749

刘启云还是宝鸡日报副刊的“对联擂台”的“常胜将军”;新世纪之初,网络兴起,刘启云曾以“云中野鹤”网名驰骋于当时楹联界的知名论坛《北国网~对联擂台》、国粹网、联都网等,并在多个论坛担任版主。

微信图片_20190318144802

近年来,刘启云著作颇丰,且广受好评。2005年,刘启云主编了《眉坞联萃》;2015年眉县历史文化丛书之《眉县山水田园》结集出版;2018年散文集《水杉颂》、诗联集《千百年的守望》与广大读者见面;2019年,《我的学习生涯》、太白山丛书之《诗联书画》即将付梓。同时,刘启云创作的大型神话剧剧本《太白山传奇》还曾在2018年宝鸡市剧本创作研讨会上获得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190318144757

刘启云长期从事中学语文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在诗词、楹联、散文、戏剧等多有涉猎,不仅自身取得了不俗的文学成就,对学生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首发式上,作者刘启云还向眉县图书馆、眉县档案馆及全县各中小学校免费赠送了书籍。

微信图片_20190318144753

微信图片_20190318144805

微信图片_20190318144807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