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巧制笔筒 难忘一生

2019-03-19 10:49:35

爱迪生凭着坚持不懈的意志力发明了电灯,使孤寂的夜晚不再黑暗;贝尔凭着迎难而上的精神发明了电话,使人们的通讯变得方便;莱特兄弟凭着勇于尝试的精神发明了飞机,缩短了世界的距离;而我和爸爸巧制笔筒,难忘一生。

那天,风和日丽,我在教室里游走,见同学们桌上都有着代表学生潮流的“奥特曼笔筒”,心中油然而生一股羡慕之意,回到家中,便采用《赖子兵法》之死缠烂打之计对爸爸进行炮轰,终于,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爸一手托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把我按坐在在椅子上,笑着说:“儿子,笔筒我是不会买的,但……”我还没听爸爸说完,心中已蹿出一股无名之火,爸爸见我脸色突变,也不卖关子,急忙接过话说:“但我们可以自己做一个既环保又美观的笔筒,怎么样?”说完也不管我同不同意,便飞似地跑进房间里,半晌,拿出来卡通贴纸和一个矮可乐瓶,我心有不甘心地说:“我可不会做。你会做吗?”

只见爸爸挽起袖子,嬉皮笑脸中略带点严肃,全身心地投入到制作笔筒的行动中,我就这样呆呆地看着。只见爸爸先用锋利的小刀将可乐瓶的上半部分除去,然后在可乐瓶上端几毫米的位置再钻个小洞,爸爸边钻孔边笑着说:“用金属筷子烧热溶胶较为方便,但注意不要烫到手。”我点了点头,心里有点佩服爸爸的巧手,这时爸爸找来一小块格子布料,我又疑惑又好奇,只见爸爸一边把布料包在可乐瓶上,一边说:“这样毛边就不会扎到手了。”这时,我的手也痒痒的,便自告奋勇地说:“接下来看我的。”爸爸笑了,我听着爸爸的指导,用大头针固定位置后缝边,再缝制松紧麻绳槽,最后将格子布料缝到可乐瓶上,穿过小洞,缝上若干针,一个环保的笔筒诞生了。“大功告成了!”我不亦乐乎。

咦?总觉得缺点什么?看见爸爸口袋上的卡通贴纸,我便明白了,急性子的我一把夺过卡通贴纸,毫不犹豫的贴上了“奥特曼”,不仅如此,还有“葫芦娃”“喜羊羊”等各种各样的卡通贴纸人物,看着这个由自己和爸爸亲自制作的环保笔筒,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我还给它取名为“赖氏笔筒”,因为它是独一无二的。

现在,这个“赖氏笔筒”成了我学习中不可缺少的好伙伴。

创新往往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中,只要我们从小在心底播下创造的种子,敢于去创新,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情趣和方便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