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诚实守信是他坚持的一条底线

——记中石油旬邑东关加油站经理安建成

2019-03-21 11:22:00

 

f2441bce1059a23b45af97a59adc4b7d_img_652_1133_235_157

本报讯(记者李伟刚 通讯员晁剑鸣)“近年来,我们在新农村改造过程中,连续复垦土地50多亩,动用工程机械20多台,由于用油有保障,所以施工进度快,复垦成本低,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与中石油安建成经理扎实的油品供应保障密不可分”。旬邑县东关村干部赵铁牛感慨地说。

安建成是中国石油咸阳销售分公司旬邑东关加油站经理,中共党员。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做过加油员、核算员、库管员,1998年至今担任加油站经理。

东关村会计张栓牢说:我们仅仅用了50天就完成了一架山的复垦,接茬套种相比往年提前投入生产,比别的工地多了一料收成,取得了很高的经济效益。他给客户承诺的,不只是油品数质量,还有保障供应的社会责任。

旬邑县土地复垦工作受到了陕西省、国家土地资源管理部门的肯定。

  追求效益不忘履行社会责任

旬邑土地复垦的工程大多都在山沟地带,他只要掌握到哪里有工程工地即将开工,就去哪里进行开发,商谈供油送油事宜,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东关加油站的土地复垦工地客户由原来的3家,增加到现在8家,油品销售更是月月增加。

在滑油销售方面,安建成一方面积极与多家汽车修理厂长期合作,持续开展“购滑油免费换”活动,消除了客户购滑油找人换的忧愁。

他经常带领员工跑机关、进厂矿、下工地,积极开发市场,把顾客的满意作为自己永远的追求,同时,不忘保护家乡的青山绿水。在日常销售中,他响应地方政府“降污治霾”号召,主动向工程机械和运输车辆用户介绍“柴油尾气净化液”的好处,近五年来平均每年推销2吨多尾气净化液,彰显中国石油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得到顾客的赞誉。

 开拓市场不忘保障供应

作为加油站经理,安建成的工作主要任务是开拓市场提升销量。他将营销目标锁定在本县“旬东”和“宋家沟”两家煤矿,经常赶40多公里的山路寻找煤矿主管业务人员和车队主管业务人员商谈。在多次吃了闭门羹的情况下,他没有气馁,更没有放弃,第10次踏进煤矿大门。他细心地讲解中石油品牌数质量管理与各项促销政策,以及加油卡的快捷、安全、方便管理等性能后,以其诚恳的态度终于感动了客户,不但同意签订柴油供销合同,还额外订购了3吨润滑油。

作为专业经理人,安建成认准了为客户做好服务的重要性,在“打造强大现场、服务创造价值”理念指引下,对市场资源保障有了自己独特的认知。近几年来,冬季低温柴油资源一度供应偏紧,部分社会油品经营者主动提出加价购进,但安建成不被利益驱动,果断舍弃近了万元的利益,坚持诚信履约,为旬邑山区土地复垦工地和煤矿等6家单位不间断配送供应油品,保障了施工机具24小时运行,使复垦进度较前加快,履行了企业经营者的社会义务,得到了施工单位和当地政府部门的赞扬。

 企业经营坚持诚实守信

前不久,上级公司专门就安建成的送油清单做了一番梳理,结果发现他配送的成油品执行的全是加油站的挂牌价!为什么会是这样?安建成的回答很简单:“守信”。诚实守信是他在送油过程中坚持的一条底线!用他自己的话说,也是在履职尽责。

其实,像这种因“守信”而赢得客户认同的事,在安建成的送油经历中还有很多。他不但以勤奋、诚信完成每年的销售任务,而且有力的促进了地方经济建设。安建成积极保障旧村改造、土地复恳生产用油,用心血和汗水,用勤劳和智慧,用责任和忠诚,向上级巡察交出了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2018年末,中国石油销售公司授予安建成“百名功勋站经理”荣誉称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