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首设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 第四届丝博会有哪些创新

2019-03-21 14:11:22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王轩宇)3月20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第四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回答记者问题。据了解,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定于2019年5月11日至1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本届丝博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主宾国由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担任,主宾省(市)由吉林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担任,主题市由汉中市人民政府担任。会议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等40多场国际会议和论坛活动。

首设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 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中国力量

李建义介绍:“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友协、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是丝博会首次创办的扶贫减贫论坛。”论坛主要围绕中国扶贫减贫取得的成就、中国推动减贫脱贫中国理念转化为国际共识、减贫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中国经验、贡献中国力量。

新增两项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扩展丝博会国际化领域

本届丝博会在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方面新增两项活动。一是由商务厅承办的“2019对话美国硅谷科创企业”活动。活动首次邀请美国硅谷创投基金、科创企业孵化器等领域约20家企业代表来陕举办专场对接活动,进一步扩大丝博会的国际化领域。二是由侨联承办的“贸易畅通·合作共赢”华商论坛,加快推进陕西与海外市场对接,推动民间商贸和对话交流,促进陕西企业和商品进一步“走出去”,务实推进经贸合作。

特设“丝博会上海之窗” 扩大陕西对外开放形象

本届丝博会还将在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上海特设“丝博会上海之窗”,展示推介陕西省各市区名优产品和非物质文化产品,扩大陕西对外开放形象。

李建义说:“‘丝博会上海之窗’由省政府、上海办事处和我们共同在上海办事处办公区域内拿出1000平米的展览面积,为全省各市区名优产品和非物质文化产品提供展示平台,这个窗口重点针对我省各地市和各县名优产品,使我们的产品能够走出去。”

发布会的最后,李建义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办,共建“一带一路”从“大写意”已进入“工笔画”的新时代,因此,举办第四届丝博会意义十分重大。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各界朋友今年5月来陕参加第四届丝博会,推动开放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