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时光不语 静待花开

——兴平市机关幼儿园教师闫粉先进事迹

2019-03-21 15:59:50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 妙瑞)闫粉,女,本科学历,一级教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2000年7月毕业于西安幼儿师范学校,自2008年以来在兴平市机关幼儿园工作。工作期间,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先后荣获“陕西省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咸阳市微课制作二等奖”;参与国家、省、市各级各类课题研究共9项,课题研究过程中,及时反思、总结, 20余篇论文在各级各类刊物发表、获奖。曾被评为“陕西省教学能手”、“咸阳市学科带头人”、“兴平市师德先进个人”、“兴平市优秀教师”。

投身幼教,只为一份深藏于心的向往

2008年,怀着对幼儿教师这份职业的满腔热情,对孩子满满地、厚重地爱,她毅然而然走进幼儿园,成为一名骄傲的幼儿园老师。从家长把孩子交给她的那一刻,她细致入微的照顾孩子喝水、进餐,认真组织丰富的游戏让孩子在玩中学、玩中收获、玩中成长;家长们的一句句:“闫老师,孩子交给你,我们一百个放心”,孩子们的一句句:“闫妈妈,我想请你去我家,这样我就能时时刻刻和你在一起”,同事的一句句:“有困难找粉粉姐”,这一份份沉甸甸的信任、天真淳朴的爱,只是源于,她爱孩子,爱这份职业,甘心为之努力着、奋斗着。

QQ截图20190321155800

和孩子们快乐的在一起

爱岗敬业,只为一份持久炽烈的热情

 

在幼儿园工作的十年里,她努力过,也彷徨过,但是最终对于孩子的牵挂还是战胜了她的彷徨。2014年的一天,她抱着一堆材料回家做手工,上楼时因为看不见脚底下,一脚踩空就趴在了楼梯上,她忍着剧痛爬起来,一瘸一拐的把材料抱上楼接着做手工。第二天中午下班后她才去了医院检查,结果发现是粉碎性骨折,医生建议卧床休息一个月,可是她放不下她的孩子们,依旧尽职尽责坚守工作岗位。同事们看到很不忍心,劝她回家休息,可是她却说:“我的左脚骨折了,可是我的右脚好着呀,我可以坐着和孩子玩,给孩子们讲故事......”

QQ截图20190321155811

脚粉粹性骨折坐着为孩子们讲故事

用心帮带,只为一份坦荡无私的情怀

“痴心一片终不悔,呕心沥血为教育”,短短的几年时间,她就成为兴平市第一个幼教省级教学能手。获得荣誉的同时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传帮带”上也更加的投入。2016年11月,兴平市举行中小学微课大赛时,她主动承担起微课制作任务。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刻苦钻研,不但自己制作了微课,还倾尽全力对其他教师进行了微课制作培训。2017年5月,省上的比赛结果出来了,她进行技术指导的两名教师都获奖了,而她却落榜了。对此,她却说:“谁获奖都一样,都是为兴平幼教争了光”。也正是因为这份无私的爱使她获得了很多幼教同行的欣赏与赞美。

QQ截图20190321155824

对本园教师进行微课培训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她用爱撒播着一粒粒生命的种子,用爱点燃着一个个希望,用爱谱写着一曲曲赞歌,她就像一束阳光,照亮了孩子幸福的童年,也照亮了幼教人前进的方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