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奶油草莓”是怎么回事?

2019-03-21 17:12:47

近年来,“奶油草莓”成了草莓中的明星,得到了男女老少的追捧。市场上“奶油草莓”的价格比普通草莓要高得多。有人说“奶油草莓”只不过就是普通草莓的一种,是商家用来赚钱的一个噱头。

事实上,我国国产的草莓品种有天香、书香、京桃香等。近年来, 为丰富市场,我国从国外引进了不少品种,比如日系品种红颜、丰香、章姬等,欧美品种甜查理、达塞莱克特、卡麦罗莎等。不同品种口感不同,譬如京桃香具有浓浓的黄桃香味,红颜的果味浓厚,而章姬有一股奶香味,因此被称为“奶油草莓”。可见,“奶油草莓”实际上就是章姬品种的果实。这个品种的草莓为长圆锥形,果实较大,果肉软而多汁、味甜,吃起来水嫩味美,深得消费者青睐。由于该品种口感好且产量相对较低,因此价格偏高。

营养学专家指出,不同品种草莓的营养价值差异不大。所有品种的草莓都富含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草莓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还含有大量果胶及纤维素,可清新口气,润泽喉部,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改善便秘,预防痔疮等。专家提示

草莓营养丰富,吃草莓有益健康。“奶油草莓”固然风味独特,但是毕竟价格较贵。从营养学角度讲,所有品种的草莓都对健康有好处,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购买能力等实际情况加以选择,不要被商家的广告宣传所左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