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世界气象日

2019-03-22 10:38:24

本报讯(记者 柴迎)昨日,由陕西省气象局、陕西省气象学会联合组织该省气象部门开展的2019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纪念活动围绕“太阳、地球和天气”主题,开展多项气象科普活动,展现气象事业发展成就,宣传气象文化,增进社会对气象工作关注理解。突出气象防灾减灾对保障陕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民安全福祉的作用,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普及气象知识,提高全民气象科学素质。

活动期间,将举行陕西省气象台业务平台开放日活动,向前来业务平台参观人员讲解“太阳、地球与天气”之间的内在联系,现代天气预报的制作和发布;预报员与公众互动,解答公众提问。同时开放该省气象科普基地及陕西省气象局局史馆。

此外,还将开展气象科普助力关中设施农业产业增产增效科普活动,邀请农气专家在进行现场宣讲,并与菜农进行互动交流;邀请中小学生到科普基地开展体验活动,气象专家向中小学生宣讲2019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及相关知识,增强青少年在对太阳和地球的了解,增进对天气和气候的关注;举办雷电科普进企业,助力企业安全生产科普宣传活动;开展“卫星遥感监测成果”科普活动,制作卫星遥感监测陕西生态环境变化展图,展示近年来利用卫星遥感监测陕西生态环境变化的成果,针对卫星遥感在生态环境监测方面的应用情况开展现场咨询,向公众发放科普资料。通过多项活动让气象科普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公共场所。

今天,还会在陕西省气象局大门外,开展气象日主题和《陕西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科普宣传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