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铜川市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2019-03-22 10:39:02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铜川市作为陕西省唯一入选的城市喜获授牌,这标志着铜川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走在了西部乃至全国前列。

2015年7月,铜川市被文化部确定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创建期间,铜川市各级党委、政府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作为推动城市系统转型的重要载体,着力创新机制体制、加强城乡融合、以打造全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工程为目标,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建设、服务供给、品牌项目等方面统筹布局,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据了解,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根本目的是推动各地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化改革创新,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示范带动全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