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年新风新气象 渭滨教育展新姿

2019-03-22 10:20:00

本报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陈朴

新学期以来,渭滨区教体系统的各项工作呈现出一片喜人的新风新貌。该区教体系统在全面贯彻落实宝鸡市教育大会精神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渭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并结合实际,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扎实推进,让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在渭滨教育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教体局针对渭滨教育实际,积极推进渭滨教体“六大工程”,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工作重点,以实现“加快追赶超越、全面提升质量、建设教育名区”的发展目标。

渭滨区各学校在狠抓教学质量不放松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德育实践活动,推进德育深化工程深入开展。经二路小学举行的校园花灯展,让孩子们切实体会到了节日的欢乐,学校教学楼各楼层挂满了同学们寒假期间亲手制作的花灯,活灵活现的金猪灯、憨态可掬的兔子灯、栩栩如生的荷花灯以及各种造型奇特的创意花灯彰显着同学们的聪明才智,也把校园装点的格外美丽。据统计,经二路小学两个校区共展出花灯1000余件,同学们的花灯不仅制作精巧、设计巧妙,而且用料做工也讲究绿色环保,易拉罐制成的“花瓶”灯、筷子扎成的五彩宫灯以及使用过的红包拼接而成的“中国结”喜庆花灯,充分体现着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的理念。2月22日下午,航天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的“赏花灯猜灯谜欢天喜地闹元宵”活动,也呈现出一片热闹景象。

操场中间悬挂的几百条谜语都是开学第一天全体老师按照学生不同年龄特点分学科出的。孩子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或独立思考,或互相讨论,猜出谜底的同学手拿奖品高呼“我猜出来了!我猜出来了!”,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金陵小学、新民路小学、清姜小学、孔家庄小学、滨河中学等学校纷纷以各种形式开展了此项活动。

春节和元宵节是中华民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春节期间赏花灯,吃元宵,猜灯谜,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渭滨区各学校开展的“巧手扎花灯,品味中国年”主题实践活动,将传统文化融入节庆实践,学生积极参与,家长悉心指导,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和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很多同学和家长一起构思创造、扎制花灯,在互相陪伴中,浓浓的亲情在每一位家人的心中温馨流淌。

随后迎来的学雷锋活动日和三八妇女节以及植树节,区教体局机关,广元路幼儿园、川陕路幼儿园、金陵小学、清姜小学、清姜路中学、长岭中学、渭滨中学、渭滨区职教中心等单位齐行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演节目,清扫学校附近环卫设施的卫生,召开主题班会,为妈妈画一幅画,旗袍秀,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更是丰富多彩,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展望2019,渭滨教育满载希望。该区教育工作将继续围绕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永恒主题,以党建引领为根本保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发展动力,以优化作风为纪律保证,努力开创渭滨教育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