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起风了

2019-03-22 14:22:14

静静地坐着,左手托着下巴,右手抚弄着钢笔,仰望夜空,总觉得缺少什么。眼前的事物为何如此木然,如此死板。仿佛时间就驻留在此刻,把一切的一切都死死的钉住这一刻。一切都沉睡着,远方的夜空中仅有零星几处漂渺微弱的星光。树木一动不动得像个奄奄一息的病人,但面对死亡无论是谁都该作临死前的挣扎吧!也许他疲倦了,也许这对他来说是种解脱……

等待着,等待着,竟不知自己在等待什么。不经意间,一股蕴含着新鲜泥土气流,吹来,吹散乌云,摇曳枝叶,抚过面颊时,我突然想起来了,等待的就是这——起风了。

起风了,令那承载着理想的风筝畅翔蓝天,令那即将远航的航船扬帆起航,吹绿了人们干枯的心田。

起风了,令那云彩为之飘荡,令那水波为之荡漾,令那枝叶为之摇摆……

无风的日子确实令人受不了,空虚,无聊、平庸、乏味、千篇一律!没有风,哪能吹起承载理想的风筝;没有风,哪能吹起鼓即将远航的风帆;没有风,哪能净化心田,哪能云飘、水荡、枝摇。无风、空虚、无聊、平庸、乏味、千篇一律……

人们渴望风,驾驭风、与风同行。就连俄国大文豪高尔基以及那远在千里之外海面上的海燕,都在渴望,都在等待风的到来——就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风,传播种子,为自然界传递生命,传播希望,使之生生不息。风,磨练意志,大风大雨中,人们在挑战自己的能力,挑战自己的极限,走出来的往往精品。起风了,点燃希望,传递梦想。起风了,迈向理想,铸就精品。

大风起兮,云飞扬!

无风,世界会怎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