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今年城镇失业率不超4.5%

2019-03-25 09:11:00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了解到,今年陕西省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据了解,今年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大就业培训工作力度,大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推动促进就业新政策落地见效,完成全年城镇新增就业3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的目标任务,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同时,深化社会保险改革,积极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政策。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制定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办事指南。

另外,积极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风险,针对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开展调研,深入落实“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健全治理欠薪的长效机制。还要扎实做好扶贫工作,深入实施就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加大新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基地建设支持,推进苏陕劳务协作,加强精准技能扶贫,积极实施人事人才扶贫,全面落实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政策和其他社会保险支持扶贫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