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延长油田扎实推进注水大会战

2019-03-25 09:14:48

4c4573b4ba6836c13a3a0814ad6fc8c0_img_221_162_227_151

本报讯(记者张宏科 通讯员张峰)“全年公司级注水项目区自然递减率控制在7.1%以内,净增油10万吨以上。”

“力争用3年时间,也就是新‘三年注水大会战’收关之际,油田水驱储量占到适宜注水区地质储量的85%以上,水驱产量占到油田总产量的70%以上。”

这是延长油田公司2019年工作会关于“更加注重油田开发质量效益,扎实开展新‘三年注水大会战’”确定的工作目标,可谓一诺千金、掷地有声。

3月20日,该公司召开注水项目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据了解,这也是油田注水会战从去年8月启动以来,该工作组召开的第8次会议,而油田公司董事长李文明无一缺席。“生命工程、饭碗工程不是空喊口号,更不是指指画画就能实现,我每一次都要参加会议,就是听取工作进度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李文明参会如是说,“70%以上,依1100万吨规模计算,注水贡献产量要达到800万吨。”延长油田总工程师魏登峰也分析说。

由党委书记“挂帅”主抓,扎实开展水源保障、水质提升、计量改造“三项行动”;7月底前完成厂级项目区533口油井计量改造和1065口油井测试改造;自筹资金6000万元用于注水基础设施完善改造。

通过新建产能置换2000万元用于注水,按照分类排队、梯次推进的思路,全部用于项目区建设。

坚持“精确、精细、精选、精准”的思路,加强丰富川项目区建设,夯实油水井管理基础。

推进“科技创新年”落地,指挥部确定26个小课题,以“师带徒”形式,全员参与,解决问题,提升能力。

李文明立足油田发展形势、资源现状等,指出实现千万吨持续稳产,唯有依靠科技增效,唯有推进油田注水,并要求油田上下抓注水的信心不能变,尤其是各级“一把手”切实把注水工作“拿起来”“攥手里”,按照既定的目标,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节点、上下协作配合,调动人、财、物一切优势,确保注水会战有序推进。

“推进油田注水,既是千万吨持续稳产的基础,也是延长油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和行业竞争力的核心。”李文明同时表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