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喜欢的植物

2019-03-25 09:48:18

我见过的植物数不胜数,比如四季花、荷花、梅花、仙人掌……等等。每一种植物都有自己的特点,荷花皎洁淡雅、梅花耐寒幽香……我在每个季节中都有我喜欢的植物。

春天我喜欢柳树,古人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李白的这首诗,不正是在夸奖柳树吗?柳树在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含义,比如在小河旁,她是一个在洗手的姑娘;在公路旁,她是一位正在工作的交警;在花园中,她是一个美丽的柳姐姐。

夏天时,我喜欢荷花。每天早上清晨时,太阳还没有出来,可池塘里的荷花开了,她是那么美。粉红色的花瓣中,嫩嫩的小莲蓬坐在花蕊上,活像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小娃娃。清晨一层浓雾照在荷花池上,风轻轻一吹,开放的荷花在风中就像一位披着轻纱的少女翩翩起舞。

秋天时我喜欢菊花,因为菊花的热情奔放,为什么?因为金色代表热情。菊花可以清火。

冬天,我喜欢梅花,她在雪中亭亭玉立,像是雪世界中的首领,无论寒风多大,她都一直站在自己的岗位上。

这是四季花,是我心中的四季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