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爱情的不同姿态

2019-03-26 10:50:30

如果有人向你承诺,要相信开口那一刹那他是真实的,不要怀疑。如果有人背弃承诺,要相信他之前并不知道自己是做不到的,不要苛求。如果有人欺骗你,要相信他也许只是想保护自己,不要说破。如果有人欺骗自己,要相信他只是还无法承受真相,给他点时间。读扎西拉姆·多多《当你途经我的盛放》这段时,觉得这是多好的改译啊,是一种善意的体谅和聪慧的自尊。

如果用死让背叛你的人后悔,那是最傻的一件事。只有你活得好、活得精彩,当某年某月相遇时,他(她)不一定后悔,但你对此人的感受已经云淡风轻。因为活得好、活得精彩的人得到幸福的概率最大。幸福的人最容易遗忘伤害。这是我干预因失恋自杀未遂的案例后最深的感受。

爱能挥之即去,既是(她或他)分手的决绝,也是对方自尊的表现;若再能招之即来,有谁想过这是(她或他)退而求其次的替偿,还是以守望的姿态一直在等待回归?

当你问她(他)是否爱你的时候?大部分情况是你觉得自己不值得对方那么爱了。此时让对方确认的意义在于:即使我不够好,你也要迁就我,还要大声说出违心的话:我爱你!当对方这样说了,你自己都不信,要反问:真的吗?这就叫不改变+不自信!

春风正好,祝福人间有爱。

(作者系知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