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性心脏病越来越多

2019-03-26 16:43:39

著名学术期刊《循环》发表新报告指出,近20年来,女性特别是55岁以下女性,发作心脏病的越来越多。

研究结果显示,尽管年轻男性因心脏病住院的数量多年来有所下降,但年轻女性患者的数量却处于缓慢上升中。根据2014年的调查数据,每1000名男性中会有4名心脏病患者,而女性的这一数字也已达到千分之二三,比过去上升不少。如今,31%的心脏病住院患者是年轻女性,明显高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21%。

该研究小组称,这首先与人们长期以来的“无意识偏见”有关,误以为心脏病是一种“男性疾病”,因此无论医生或是女性自己,都有所忽视。此外,现代女性的生活角色有所改变,她们正在承受着比过去更大的压力,特别是30~50岁的女性,通常都要兼顾工作和家庭。

研究人员强调,心脏病发作的许多危险因素是可以改变的,其中,运动是最好的良药,建议女性尽量挤出时间,每周进行150分钟的锻炼。

该研究在跟踪调查了年龄较大的女性后发现,一天中坐着或躺着的时间越少,她们最终患上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就越低。这一结果说明,女性就算不去做专门的锻炼,也要尽可能远离床和沙发,久之必能获益。▲ (高 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