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春笋冬菇煲鸡汤 化痰消胀

2019-03-26 17:12:38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化痰、消胀、透疹.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均可,但脾胃虚弱人群不宜过多食用。

材料:春笋250克、干冬菇25克、鸡半只、红枣6粒、生姜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将新鲜春笋剥皮切片清洗干净后,放到锅里煮开10分钟左右,去除草酸,干冬菇清洗干净用温水泡发半小时(泡发的水可留用),光鸡清洗后切块并汆水,在瓦煲中放入2升清水,将以上全部食材放入煲中,武火煲开后改文火煲1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春笋被誉为“蔬中第一品”。对长期的皮肤瘙痒、湿疹等皮肤顽疾不建议吃笋,担心引发旧患,但当有皮疹且疹子透发不全或比较慢时,可以吃些笋来帮助疹子尽快透发以便尽快痊愈。

另外,现代营养学认为春笋是低糖低脂肪高纤维食物,能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又被称为“刮油菜”。由于笋里含粗纤维和草酸钙较多,故胃痛、胃溃疡、胃出血、肾结石及肠炎患者应慎食或忌食,烹调笋之前一定要充分汆水,去掉部分草酸后再食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