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安康:铁警送铁路安全进校园

2019-03-28 14:19:38

本报讯(记者吴树鸣 通讯员长空 耀武 古丹)入春后,气温不断回升,很多家长、孩子都喜欢去踏青,放风筝......而在铁路沿线,学生玩耍逗留、翻越护网、石击列车、放风筝孔明灯等很容易引发危险。日前,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走进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向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教育课。

QQ截图20190328141826

“每天途经几十辆油罐车,有汽油和柴油,如果这火掉到油罐车上,油罐车又漏油,是不是会引起咱们油罐车着火啊?火车司机发现前方有火,第一时间要停车......”正在讲解铁路安全知识的是安康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张国庆,听众则是大竹园九年制学校1000余名师生、家长。

“普速火车的速度能达到120公里每小时,当你在铁路上行走坐卧或者玩耍拍照发现火车时,根本来不及避让,你的生命就将受到伤害......”

QQ截图20190328141838

在辖区大竹园九年制学校,民警结合学生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把一个个铁路安全隐患编成故事,采取摆放铁路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向学生讲解铁路安全常识。民警讲的很尽心,孩子们听的也很投入,一个半小时下来,大家还觉得意犹未尽。

QQ截图20190328141832

“不能向火车扔石子,还不能翻越铁路的栏杆......”“我们很欢迎铁路公安给我做这个安全宣传,这样能够带动我们全校师生集体行动起来,维护好我们铁路的安全,保护好我们学生的安全。”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老师们的感言让民警感觉收获满满。

据了解,安康铁路公安处辖区有二百多所学校,每到春季,铁路沿线安全压力较大,治安支队和各车站派出所计划到沿线各中小学走一趟,确保铁路和学生安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