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交警】交安宣传“一对一” 查处教育相结合

2019-04-03 11:10:43

微信图片_20190403110708

西北信息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王少剑)春季到来,天气逐渐转暖,摩托车族正在蠢蠢欲动,但个别摩托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上升,同时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为有效预防春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兴平市交警队针对各类违法全面开展春季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该队针对摩托车出行特点,认真分析研判,科学调配警力,重点整治摩托车涉牌、涉证、逾期未检验、未按规定投保、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定点与巡查相结合方式,在违法高发时间段实行精准打击,加大对摩托车聚集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在提升整治力度的同时,对违法驾驶员开展“面对面”“一对一”宣传教育,对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后果及危害进行全面讲解,通过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了解,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交谈过程中,违法行为人相比以往态度转变,认识深刻,效果良好,兴平市交警队下一步将持续对各类违法开展“面对面”“一对一”宣传教育,让交通安全牢记在心,确保出行安全。

此次整治行动,共查处摩托车各类违法70余起,暂扣二轮、三轮摩托车16辆,持续掀起春季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高潮。

    兴平交警提醒:安全驾驶无小事,未戴头盔隐患多,该队将不限时段、不限地点地加大对二轮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的查处力度。所以,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朋友们骑摩托车出行务必请记得佩戴安全头盔!相比于麻烦,生命安全更为重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