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陇县隆重举行2019年中小学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9-04-04 10:18:27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张斌科 记者 杨东世)4月3日下午,陇县教体局在西大街小学隆重举行2019年中小学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各镇联校长、中学校长、中心小学校长,局直中小学、县教研室、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负责人,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南道巷中学、西大街小学、城关镇西关小学学生代表共约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陇县慈善协会、宣明会陇县项目办、陕西普辉青年社会发展中心负责人应邀出席指导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04101334

启动仪式上,陇县教体局副局长李光棋首先致开幕词。他希望全县教育工作者带头参与读书活动,多读有益于道德修炼的书,多读有益于情趣培育的书,多读有益于素质提高的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争做清廉表率,努力成为读书活动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希望孩子们积极投身读书活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读书习惯,争做读书之星,在静心阅读中感受文字之美,在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中茁壮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404101338

随后,陇县慈善协会、宣明会陇县项目办、陕西普辉青年社会发展中心负责人分别向7所学校、3个项目镇捐赠了20000余册图书。学生代表和明星家庭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表演了课本剧、情景剧,诵读了经典,激发了广大师生的读书热情。所有与会人员还参加了读书月签名活动,在条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坚定了多读书、读好书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190404101341

近年来,陇县扎实开展中小学读书月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德育”中小学德育行动,在全县中小学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阅读.中积淀文化修养,砥砺心智品质,全面提升中小学生思想道德素养。读书月活动已经成为陇县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响亮品牌和中小学生的自觉行动,受到市教育局充分肯定,被省市多家媒体专题采访报道,赢得了社会各界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404101348

微信图片_20190404101345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