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改变猝死“宿命”,你该用上这4招,能帮大忙

2019-04-08 16:04:38

2017年12月18日,扬州东区一小区发生了一起悲剧,一个小伙在家发生猝死死亡,年仅20岁。这则新闻让我们这些90后心惊肉跳,不满30的我们,天天熬夜、加班,会不会哪天也被猝死抓住,结束生命?

据了解,猝死的人都有一些共性,因此一定要了解猝死人群,并努力将自己排除在外。

猝死高发人群有哪些?

1、冠心病患者

冠心病是导致猝死出现的最常见因素,临床数据显示,有将近四分之一的人会出现猝死的症状,比如在心肌梗死患者当中有高达四分之三的人会出现心脏猝死,很多病人在猝死之前都患有心脏病。

2、三高人群

人们的生活质量在变得越来越高,饮食条件也变得越来越好,这种情况下无疑会给自己的生活造成一定的负担,导致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出现,而这些病症是进一步诱发其他疾病的凶手,为心脏猝死埋下隐患。

3、抽烟人群

当今社会有超过百分之九十的猝死患者有抽烟的习惯,虽然有一些并不是抽烟人群,但是经过调查发现自己亲近的家人当中也有抽烟人群,是被动吸入二手烟导致的猝死。

4、不良饮食习惯

平常饮食上吃太多脂肪含量多以及蛋白含量较多的食物,比如动物肉类会明显导致肥胖出现,而且长此以往还会导致高血压,中国最年轻的心脏猝死患者年仅十四岁,据调查发现,这个患者经常吃高热量食物。因此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远离猝死

1、戒烟

抽烟跟猝死的关系非常紧密,而在戒烟一段时间之后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可以恢复到原来的阶段,因此及时戒烟才是悬崖勒马。

2、限酒

长时间喝酒或者一次性大量喝酒会导致体内的代谢速度出现变化,这样心肌需要的氧气就会增加,进一步会出现心肌缺氧缺血的症状,一旦心肌血氧供应出现问题,就会出现心脏停止跳动从而发生猝死,因此在喝酒上一定要进行控制,尤其是心脏不太好的人要彻底戒酒。

3、适当运动

通过健身可以改善一个人的身体素质,适当范围内的运动可以增加心肌收缩的能力,对改善心血管有一定效果,因此也可以预防猝死发生。

4、健康饮食

想要预防猝死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细节,尤其是心脏病患者平常饮食当中要少吃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也要远离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在饮食上避免吃太饱,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注意将血管内的胆固醇清除干净。

猝死一旦出现,几乎是致命性的,因此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而预防猝死需要从自己的日常生活细节来着手,饮食锻炼以及保健都不可马虎,而对于本身就是心脏病的患者而言,很多内容都需要注意起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