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1.6万名党员带领群众扮靓家园

2019-04-09 10:15:25

微信图片_20190409101323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准文岗)“我承诺,每周至少参加2次义务劳动,带头维护村庄卫生。”“我快70岁了,体力活儿做不动了,但可以和其他老党员一起向群众宣讲、监督全村卫生。”一声声承诺,一声声表态,都寄托着基层党员对家乡的热爱。如今在扶风,哪里脏,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党员,哪里就变清洁。这是该县发动1.6万名基层党员群众运用“五群”工作法助力乡村振兴的缩影。

微信图片_20190409101327

今年以来,扶风县聚焦生态建设,把村庄清洁行动作为关键性的基础工作,运用“五群”工作法,广泛发动、调高标准,持续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听群众说,按照镇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每个村明确2至3名镇村干部,一手抓业务一手抓环境,上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向群众讲,动员各村利用横幅标语、微信群宣传、夜间会等多种方式,讲政策、议措施、定标准,不断激发群众“自己的事自己办”的行动自觉。带群众干,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各村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积极践行“村庄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群众自觉参与,共同投身到村庄清洁行动中。请群众评,邀请1名镇人大代表或群众代表参与,对各村整治工作进行评比,量化打分,把结果作为季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让群众享,各村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持整治与管理并举,绿化与清洁同步,实现共建共享。“五群”工作法与村庄清洁行动的结合,让村庄清洁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也有效破解了城乡环境脏、乱、差难题。“过去我们村,路边长满荒草、污水横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以来,现在道路平坦、处处整洁,还有绿树红花,简直就像个花园。”扶风县段家镇谷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张永强高兴地说。截至目前,全县集中动用机械清运生活垃圾1.08万吨,清理村内池塘、水沟160多条,清扫街道主干路320多公里。

微信图片_20190409101330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