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花痴爸爸

2019-04-09 16:58:40

看到这个题目,你可千万别以为我的爸爸真的是一个花痴,要知道此花痴非彼花痴。

我的爸爸啊,身材魁梧,皮肤黝黑,挺着个啤酒肚,双手布满老茧,一看就是一个地道的劳动人民,可是啊,他却有一个特别的爱好——爱养花。

要说爸爸对花儿的痴迷,他自称天下第二,那就还真没人敢称第一了。看吧,我们家那小小的阳台上全是爸爸精心培育的花:富贵的芍药,迷人的百合,华贵的牡丹……每天清晨,爸爸总是起得很早,而他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他的宝贝花儿浇水。爸爸看着眼前的一盆盆花儿,就像看自己的儿女一样,眼中都泛起了柔波。

记得有一次,爸爸从外面带回来一盆小小的杜鹃花,因为爸爸从未养过这种花,所以啊,看见书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逃窜的爸爸竟开始翻看书籍了。那天,我看见爸爸戴着一副眼镜,坐在小板凳上,捧着一本关于植物学的书像小学生似的,两颗眼珠像探照灯一样不停在书上扫视着……后来啊,我惊奇地发现,那盆将要枯蔫的杜鹃竟一天天精神起来了,那薄如蝉翼的花瓣,真美!

”去逛街了,有谁愿意跟我去啊?“爸爸扯开他的大嗓门问道。但是啊,没人愿意应他,要知道爸爸口中所谓的”逛街“根本就是一个幌子,他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去花圃看花。

记得那一天,我轻而易举地上当了,爸爸骑车带着我来到了一个很大的花圃,我愤愤地问道:”花痴,你要在里面闲逛多久?时间是很宝贵的。“”很快很快,我保证就一会儿,我就看看那些水仙花的长势……“爸爸赔着笑,脸上的肉都堆在了一团。

结果证明我再次被骗了。爸爸一进了花圃,就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走进这家花店对着那美人蕉细细地端详一下,又大踏步跨入那家花店,对着几株不知名的山花轻轻抚摸……爸爸越来越激动,越来越兴奋,黧黑的面庞都泛起了红润的光泽,像刚喝了酒。忽然,爸爸向前面跑去,原来啊,那里正悬挂着一盆长势特别好的盆景。我知道爸爸的嘴又闲不下来了:“这种花要怎么养啊?冬天要注意些什么?死了就可惜了……”好长时间过去了,爸爸从店里出来了,手中捧着那盆盆景,像捧着什么绝世珍宝。看来,今后花痴爸爸又有的忙了。

对这个花痴爸爸我只能哭笑不得,但是啊,爸爸用自己朴实的言行告诉我:不论做什么事,爱什么事物,都要一心一意地去做,真心实意地去爱,这样才能体验到其中蕴含的乐趣。我的花痴爸爸不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