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感谢有你相伴

2019-04-09 17:16:28

有你相伴的六年时光,如过往的流星,稍纵即逝,感谢你化解了我的孤独,给予了我那份童年的孩子应有的快乐——外公。

七岁之前,我一直和你生活在一起,在那间乡下的平房里。你还记得吗?现在回忆起来,那段日子,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了。那时候,在整个村子里,没有几户人家,儿童也只有我一个。那时的我因没有玩伴而感到非常孤独,当你发现了我的异常时,便天天陪我在小巷中追跑,玩着那幼稚的游戏,经常从太阳升起玩到太阳落下,日复一日,乐此不疲。

外公,是你填补了我内心的空白,化解我因没有玩伴而产生的孤独。

在火红的秋天,枫叶如雨般飘落,屋前小园里总是充满了树叶,而我便喜欢和外公比赛树叶,比谁扫的那摞高。每次我和你都扫的汗流浃背,落叶是不断落的,而我和你也总是不停的扫的,有时一扫就是一整天,连饭也忘记吃了,也不感到饿。当时的我无法想象,这种游戏为什么总是我赢,想想便可得知,是你不断地把我堆的树叶清扫掉,是你为了让我获得胜利的喜悦。

外公,是你给予了我一个孩子在童年时代需要的那份纯真的快乐。

六年的时光,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不久之后,我就离你而去,去那有钢铁丛林的城市里和父母一起生活去了。就在我惋惜那段时光的时候,你就离我越来越远。

外公感谢有你相伴六年,你化解了我的孤独,给予了我童年应有的快乐。

虽然你我已两地相隔,但心依然靠在一起。那段美好的时光已经逝去,但它化成了我的记忆永存于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