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当慢则慢

2019-04-09 17:20:42

现在我们生活节奏有快有慢,快有快的好处,慢也有慢的精彩。在这个凡事都需要快节奏的时代,我更喜欢慢下来。当慢则慢,可以慢出人生的精彩和潇洒。

当慢则慢,慢出品位。现在社会的一切都是快节奏的。人们为了贪图快,发明了各种各样的东西,来适应节奏。各种各样的快餐行业更是做得风生水起,甚至还带动了外卖行业。而就是因为如此,人们的健康也“快”出了问题。据某报道称,现在城市中年轻人得肠胃病的人远远多于中老年人,其中得肠胃病的大部分人是因为常年吃快餐导致的。我想,如果周末休息时,精心烹饪几道美食,独自品尝或叫上亲朋好友共赏佳肴,营造出一种和谐的氛围,让生活更有品味;也可以静下心来,慢慢的泡一壶茶,翻开一本喜欢的书,静静地品读其中的韵味,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在生活中切莫匆匆赶路而错过了一路的美景。因此,我们应当慢慢欣赏生活中的小细节,细细品味,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

当慢则慢,慢出质量。俗话说“慢工出细活”,许多的传统工艺品都要求精美,因此有的制作过程非常的慢。但味,唯有慢才能慢出品质,唯有慢出品质,才能体现它的艺术价值。而中国历史上的文学家又何尝不是呢!司马迁穷尽一身,终究写出了被鲁迅先生称赞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曹雪芹耗尽毕身心血,铸成中国古代小说中最高成就的《红楼梦》;《论语》更是凝聚了孔子及其弟子几代人的才华和心血,流传并影响着中华几千文化,甚至影响着西方的文化。然而,现在的许多文章是通过网络上的拼字软件筹来的,毫无内涵而言。相比之下做得更过分的便是“豆腐渣工程”,直接损害人的财产和生命安全。可见在工艺品的制作上,在文学作品的写作上,尤其是涉及到人们生命安全的建筑上,要慢出质量。

当慢则慢,有时是为了更好、更快的完成。老人常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建设城市应当快慢结合,慢是成事的基础,快则是需要慢的积累。只有将这两者更好的结合起来,才能更好的建设城市。眼下我们这些正在苦读的高中生,不正是为了在未来的几个小时的高考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吗?所以,在学习的积累上,在成绩的提高上,尤其是在事业成就上应当慢慢积累,厚积薄发,如此便能更好的更顺利的进入自己人生的“快车道”。

综上所诉,在适合的行业中,在适当的时间内,应该当慢则慢,这样便能慢出品位,慢出质量,慢出快速度。唯有如此,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生活更有品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