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不痛的偏头痛,您听说过吗?

2019-04-09 17:21:26

偏头痛想必大家都听说过,但是您听说过感觉不痛的偏头痛吗?前庭性偏头痛就是这样一种疾病。它以眩晕为主要症状,发作起来天旋地转,不能站立,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恶心和呕吐,有的患者在眩晕之前、眩晕之后,或者眩晕同时会出现头痛,也有相当一部分患者根本不会感到头痛。

前庭性偏头痛的眩晕特点是多次发作,症状较严重,甚至不能站立,必须卧床休息;可能因为气味、光线或者情绪诱发;发作时间从数分钟到数小时不等,绝大多数患者在72小时以内可缓解。在中医学里,前庭性偏头痛属于“眩晕”的范畴。对于眩晕病证,历代医家有着不同的见解。早在《黄帝内经》就有“诸风掉眩,皆属于肝”“上虚则眩”“髓海不足,则脑转耳鸣”的观点。随着中医理论逐渐发展,后世医家对眩晕中医病机的认识也逐渐丰富。目前,中医多认为眩晕的病因病机是气血、肾精亏虚,清窍失养或痰火、瘀血等病邪阻塞清窍。针对不同的情况,中医会灵活选用补气、养血、益精、平肝、降火、祛痰、化瘀等方法。

如果您或者身边的亲朋好友正在遭受眩晕的折磨,请千万不要大意,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綦振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