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王建军主持 刘宁出席

2019-04-10 10:36:59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4月9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推动我省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聚焦解决实际问题推进重大改革,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改革任务在青海落地落实,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中国的改革发端于农村,要把农村改革摆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的重要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总结积累的经验,认真研究发现的问题,认真巩固取得的成果,高质量推进我省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界清关系,准确把握人和地、城和乡、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准确把握资源、资产、资本的关系,抓住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关键点。要找到出路,给农牧业找出路、给农村牧区找出路、给农牧民找出路,改革改到哪里出路就在哪里,找到出路改革就能成功。要回归本源,“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土地问题,土地活农村牧区活,土地活农牧业活,既要通过改革盘活土地的占用权、使用权,也要坚持集体所有不动摇。要各得其所,改革的核心是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农牧民在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推进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结合起来,以当前各项工作为中心,按时间节点抓好工作,确保速度服从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政策层面上解决问题,从机制创新上解决问题,从责任落实上解决问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改革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青海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改革实施方案》《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共和县恰卜恰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关于建立健全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狠抓改革落实工作机制的意见》。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