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拾金不昧风格高 扶志扶智显成效

2019-04-10 11:11:31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姜毅 )拾金不昧风格高,扶志扶智显成效。近日,扶风县绛帐镇远将村二组村民吕增堂拾金不昧、及时归还失主的故事在村中传为佳话。

QQ截图20190410110949

(失主韩金科写的表扬信)

2019年4月7日,绛帐镇远将村贫困户韩金科不慎丢失肥料款2100余元及身份证件,全家人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四处寻找。恰巧外出办事的本村二组村民吕增堂在村钢模板租赁站捡到钱包,并依照钱包里的身份证件,及时联系到失主。望着失而复得的肥料款,韩金科激动地讲,远将村精神文明工作做到了家,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是一种极大地幸福!

QQ截图20190410111004

一起拾金不昧的感人故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事情虽小,但体现了远将村村民质朴的品格,淳朴的民风,体现了拾金不昧、弘扬社会美德的风俗。

这是远将村大力开展道德文化教育的硕果,也是对《村规民约》的最好解读,更是村“四支队伍”开展道德模范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的一个缩影。

绛帐镇远将村“四支队伍”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抓手,积极开展“脱贫致富红黑榜”、“好媳妇好公婆”、“党员干部大走访”等评选活动,全村形成了致富靠勤劳、家庭比孝顺、邻里比和睦、人人讲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谐奋进已成为该村的新气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