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合阳赴镇江新区考察学习

2019-04-11 10:39:36

本报讯(记者贺选军 左娟 通讯员徐小雅)4月2日-5日,合阳县副县长柳洋带领考察团一行赴镇江新区对接交流,并参加了2019年中国镇江黄明文化旅游节活动暨首届圌山美食文化节活动开幕式,重点对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中心等项目进行了考察,随后与镇江新区召开了联席会议暨协作共建座谈会。

座谈会上,合阳县和新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就6大类19项考核指标落实对接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重点就干部交流、镇村结对、项目合作、企业对接、资金援助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副县长柳洋就两地合作共建的诸多成果,总结了宝贵经验,也对下一步两地的在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和携手奔小康等方面深化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要求新区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目光,更高的标准,更新的举措,聚焦聚力,精准施策,做实做好两地合作共建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新区即将印发的《镇江新区与合阳县2019年对口合作共建实施意见》,牢牢抓住产业合作、劳务输出、人才支援、捐资捐物和结对帮扶五大方面的关键重点任务,真正将“扶智”与“扶资”并重,全面拓展交流合作领域,持续探索合作共建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以各方面工作的新进展和新成效,促进两地互利共赢成果更加丰硕。

在圌山风情美食节上,展出了富硒小米、红提萄葡、九眼莲、苹果、红薯、九眼莲、酥梨、核桃、糜子醋等地域知名农特产品,展示了面花、刺绣、剪纸等手工艺品。现场共销售各类农特产品1.8万余元,签约销售订单富硒小米50吨,合阳红薯、合阳红提各3400箱,合阳苹果2710箱。

镇江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等领导亲临合阳农特产展馆,了解情况,品尝时鲜,对该县农特产品优秀的品质、独特的口感点赞不断,美誉不断。来自镇江周边的商户和群众十万余人驻足展台,络绎参观,频频选购,洽谈合作,特别是合阳精美的民俗手工艺品吸引了大量游客拍照合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