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将培养1000名网监专业人才

2019-04-11 11:17:59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网监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培养1000名网络监管领域专业人才,建立省、市(州)、县(区)、所四级网络市场监测机制。

其中,培养100名电子数据调查分析师,主要从事网络商品交易和电子商务监管工作,或专注于“互联网+”数字智慧监管研究;培养300名网络执法骨干,使其能够善于利用计算机设备、网络数据查办案件,成为查办网络疑难案件、知识含量较高类案件骨干;培养600名基层网络监测员,使其能够利用计算机设备、移动通信设备,发现网络违法行为,依法排查案源线索。

该计划旨在用3年时间打造一支在网监专业领域业务精通、引领作用明显、获得相关岗位资格、具备良好专业知识背景、能够有效开展网上日常监测、案源排查的专家型技术人才和综合型管理人才队伍,不断提升我省网络市场监管能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